30多歲女性,身材嬌好,每到夏天就喜歡到海邊玩耍,但這一兩年,大腿逐漸出現一塊一塊的白色斑塊,且範圍逐漸擴大,一想到夏天快到穿比基尼時會露出來,就十分緊張,因此就醫希望能改善,檢查發現,原來是白斑症在作怪。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解釋,白斑症是一種黑色細胞異常造成膚色異常的現象,有些臨床研究顯示或許和自體免疫疾病、遺傳、心理壓力、甲狀腺功能異常、造血功能不足、黑色素缺乏…等有關,但真正發生原因仍不明確。

曾興隆指出,頭臉、四肢、眼、鼻、嘴、腋窩及下背部較易出現白斑,大小、數目、範圍會因人而異,嚴重者甚至可能遍佈全身。從小朋友至老年人都可能患病,最常發生10-30歲間年輕人,50%的患者會在20歲前發病。

治療方式包括照光、局部藥物塗抹等,還有手術治療,讓白斑處重新長出黑色素。目前採以結合療法,即照光治療加上局部藥物塗抹,也有不錯的療效。

夏天的腳步近了,白斑患者更要留意!曾興隆提醒,白斑部位缺乏黑色素保護,較容易因陽光過度曝曬導致曬傷,甚至提高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曬,即使沒有陽光也要記得防曬。

曾興隆表示,罹患白斑症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會影響外觀,對於日常常生活造成困擾,也可能提高罹患皮膚癌的機會。早期治療效果較佳,因此儘早就醫診斷,耐心遵照醫囑治療,白斑是可以獲得良好控制的。

    回覆 # 1F
    2023-03-26 08:40:08 發表

    This is my first time pay a quick visit at here and i am really happy to read everthing at one place sbnsports.live

    回覆 # 1F
    2023-01-13 09:10:0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5:24:08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kan11

    回覆 # 1F
    2022-12-24 17:30:55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7 16:00:3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3:10:42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