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感覺手或是腳麻麻的,或是說起話來辭不達意、口齒不清晰,甚至是手腳不聽自己的使喚,還是左右兩邊的肢體感覺無法平衡,那有可能是中風了,得趕緊趁著 2 小時的黃金期,到醫院接受治療。如果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可能會留下一些大大小小的後遺症,包括半身或是半邊癱瘓、意識不清楚,或是左右兩邊的肢體感覺無法平衡……等等症狀。除了讓患者感覺不舒服之外,家屬也必須常伴患者身旁,協助患者生活大小事務。

根據刊載在《Stroke(中風)》期刊上的研究發現,練習瑜珈或許可以改善中風患者的不平衡感,甚至連已經長期中風的患者都有效。這對中風患者以及中風患者家屬來說,都是一項很好的消息。印第安那大學 Arlene Schmid 博士指出,研究發現練習瑜珈可以改善中風後的平衡感、改變大腦和身體的狀況、不會因此而被中風所困擾,自己進一步自主的生活,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Arlene Schmid 博士表示,他的研究中有 75%是男性退伍軍人,其中還包括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們。剛開始的時候,有一些男性退伍軍人是不屑參加瑜珈治療的,因為他們認為瑜珈是女性或嬉皮才做的運動;但當這些退伍軍人上過幾次瑜珈,加上另一半的鼓勵之後,同時也看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效果,才開始欣賞瑜珈這個運動,以及練習瑜珈對他們身體的影響。

Arlene Schmid 博士進一步說明,研究找了中風超過半年的 47 位患者,並將這 47 位患者分成兩組,其中有 10 個人沒有接受任何治療,另外 37 人由專業的瑜珈治療師教導特殊的瑜珈療法。瑜珈療法組在 8 週的時間之內,練習坐下、站立及瑜珈中類似山的姿勢(floor-based運動),當 8 週的治療結束時,瑜珈組的平衡感顯著獲得改善,自信心也增加不少,同時減少對跌倒的恐懼感。

波特蘭州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的 An-drea Serdar 表示,其實像瑜珈、彼拉提斯、太極等複雜且需要逐步去挑戰的運動,都有助於中風後大腦和身體的調整,只要在專業治療師的指導之下,都可以獲得改善。

    回覆 # 1F
    2022-12-09 05:25:19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4 00:43:30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