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最害怕的就是跌倒,因為這一跌,就會增加受傷、住院以及死亡的機率。

數字會說話,根據衛生署 2004 年的統計,事故傷害是台灣 65 歲以上老年人死因的第 7 順位,其中又以跌倒為第二大原因。

65 歲以上老年人每年約有 1/3 曾經跌倒過,這當中只有 1/10 會因而受傷或是骨折,但一旦有髖股骨折發生時,則有 5 成病人需長期住院,嚴重者還可能會喪命。而跌倒也是造成功能喪失、頭部外傷、以及與外傷性致死的主因。如果曾經跌倒,隔一年再度跌倒的機率會比較高,是沒有跌倒的人的 2-3 倍之多。

至於要如何預防、以及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就顯得格外重要。但是還好現在有個專家小組表示,老年人只要定期運動、服用維生素 D,就可減少嚴重跌倒的風險,這個研究將會刊登在8月號發行的《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內科醫學誌)》。

紐約北岸 LIJ 衛生系統的 Gisele Wolf-Klein 醫師表示,他們的研究小組評估了超過 50 個臨床試驗,評估住在療養院與輔助生活中心以外的老年人,如何避免跌倒的方法的好處與缺點。追蹤時間共 6-36 個月,其中的 9 項研究當中可以看出,老年人補充維生素 D,可降低 17%的跌倒風險;另有 18 項研究評估後也發現,老年人運動或是物理治療,也能減少大約 13%的跌倒風險。

雖然這個研究並沒有告訴大家,老年人一天要服用多少維生素 D 的劑量,但是美國老年協會(AGS)建議,若是屬於跌倒風險高的人,每天至少要補充 800 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Gisele Wolf-Klein 醫師則表示,大多數的綜合維生素中,都有足夠的維生素 D含量。因此,每天服用綜合維生素的話,可能就不需要再多補充維生素D了。

至於要作哪些運動呢?Albert L. Siu 醫師表示,這篇研究指出均衡運動的好處,所以,像太極拳、強度和耐力的運動以及一般的運動都可以。但是運動的建議則是每個人都不一樣,需根據個案的評估,尤其要去考量運動的持續性。 

(圖片來源:hey mr gle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09 05:24:53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7 17:01:54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0:43:13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