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04 日 , ,

該公司將透過電腦檢視精子捐贈者的 DNA,並模擬與受捐贈女性的 DNA 媒合後是否會有基因缺陷或先天性疾病的風險,有高風險的精子將會排除,並留下在電腦檢測過後的「安全 DNA」精子。

Genepeeks 的聯合創辦人 Anne Morris 說明:「目前這項服務只提供給即將接受精子捐贈的準媽媽,他們將會獲得一份經過媒合後的安全精子清單,避免小孩會因為高風險基因而造成問題。」 Anne Morris 因為本身的情況而開始進行相關研究,她自己的兒子也是經由精子捐贈而受孕,但卻發現她兒子天生就罹患一種被稱為「中鏈脂肪酸去氫酵素缺乏症(MCADD)」的遺傳性疾病,該疾病會讓小孩無法將食物中的脂肪轉換成能量,英國就有個小女孩罹患此病,導致她必須每天必須正常進食,如果少吃一餐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如果不是早期診斷發現,大部分的患者都無法存活超過 5 歲,幸好她的孩子有早期診斷,目前小孩正健康快樂地生活著。

目前該公司與曼哈頓的精子銀行合作,協助他們篩檢精子,該公司將會利用分析技術,將精子與卵子可能的 DNA 排列組合作出 10,000 次(就像生了 10,000 個小孩),並尋找出各種可能的遺傳病基因可能性,並挑出已知的 600 種單基因疾病缺陷(單基因遺傳疾病包括血友病、白血病等遺傳基因缺陷,但該公司並未指明是哪 600 種單基因遺傳疾病),藉此過濾掉配對風險最高的精子。 但生物學家認為這項技術的認知目前尚有風險,因為目前尚未得知只有基因單純影響疾病,基因的問題很可能也會來自於環境所帶來的影響。而歐洲生物研究所的所長 Ewan Birney 則認為,這部份的技術其實有相當的複雜性,他認為能夠研究並使用這種技術的人是很偉大的,但每個人在這個領域中的知識認知差異非常大,這很可能會影響結果。

不過 Anne Morris 表示,他們也會先跟父母溝通過,這項技術並沒有辦法保證自己的小孩百分百出生都會健健康康。 一些較為擔憂的人,則認為這項技術將會在之後演化變成「過濾小孩」,如同電影《千鈞一髮 Gattaca》中,利用基因技術篩檢出新人類,將人類分成「經過篩選」與「未經過篩選」,經過篩選的人會較為聰明且更為健康強壯、不易生病。 目前該技術正在申請專利。 圖文來源:Genepeeks firm to offer ‘digital baby’ screen for sperm donors

    回覆 # 1F
    2022-12-24 13:06:20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0:50:33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3 00:45:12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