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19 日 , ,

許多營養師或醫生都呼籲民眾在選擇食物時,先確認一下餐點的卡路里數,避免吃進過多的熱量,一些餐廳、速食店也從善如流在菜單上標示熱量,方面民眾做熱量控制。但在現實世界中,消費者真的那麼在意餐點的熱量嗎?

紐約大學醫學院(NYU School of Medicine)最近在費城的速食店做了項研究,調查 2,000 位到店裡用餐的消費者有沒有注意到熱量資訊,結果只有少部分的人將它列為參考。研究發現,有 40%的顧客看到標示,但只有約 10%的人會因此購買較少熱量的食物。

在 2010 年 2 月,費城的餐點卡路里標示法案正式生效,所有餐廳、速食店都必須將食物的卡路里標示出,當時原以為會對消費者選擇低卡食物起作用,但如今看起來可能是白忙一場了。

除了問卷調查,研究團隊還蒐集消費者到麥當勞與漢堡王的發票,以便統計法案生效前後,他們上速食店用餐的次數,結果發現沒有甚麼太大變化:法案生效前,他們一周到連鎖速食餐廳的次數為 6 次,法案生效後,一周變為 7 次。而在另外一個沒有強制執行卡路里標示的城市巴爾的摩(Baltimore),一周上速食店的次數都維持 7 次。

為什麼標示出卡路里數無法幫助民眾做更好的選擇呢?紐約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Elbel 認為,最主要的關鍵是速食餐點價格便宜,且味道也還不錯,因此人們自然而然就傾向選擇它,但雖然影響看似微小,仍不應該棄守,應該合併其它策略來幫助人們選擇。有些學者建議可以將熱量與運動消耗表結合在一起,或許在選擇時能更有「感」。

    回覆 # 1F
    2023-03-25 17:52:37 發表

    You’re so awesome! I don’t believe I have read a single thing like that before. So great to find someone with some original thoughts on this topic. Really.. kairali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2:32:45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new 12 nj

    回覆 # 1F
    2022-12-24 13:56:26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07:38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2 20:42:56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