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8 日 , , ,

對於愛滋病(AIDS)和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的治療方法,目前的藥物能夠抑制病毒的活性、減緩病程發展,間接減少感染後的死亡率和致病率,但是並非所有國家都有能力取得這些藥物,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而來自非洲的最新研究報導指出,對於那些感染 HIV 卻未接受正規治療的病人,補充基本維生素和硒(selenium),能讓病程在兩年內惡化的情況大幅降低。

過去有研究指出,即使是營養良好的人感染了 HIV,也無法從食物中正確的獲取養分,更不用說開發中國家的病患,往往三餐都吃不飽,均衡飲食對他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但營養攝取不均會影響免疫功能,進而使愛滋病發病速度加快,

如果能適時的補充營養素,說不定能延緩病程發展,於是,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的教授 Marianna Baum 與其研究團隊,決定以此議題在非洲進行實驗。

他們在波札那(Botswana)找來 878 名 HIV 感染者,並將這些人分成不同組別,有些組別服用多種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C和 E,有些組別除了維生素外,還加入礦物質硒,有些組別則只服用硒,另外還有服用安慰劑的組別。

研究人員將數據經過統計處理,並將一些變因除去,結果發現維生素與硒一起服用的組別,他們在兩年內出現愛滋病相關綜合症狀的機率,是那些只服用安慰劑的一半:服用安慰劑的 217 人中,有 32 人出現 AIDS 症狀,服用維生素與硒的 220 人中,有 17 人出現症狀。

Baum 指出,這些維生素與硒的成本很低,在美國一天只要幾分錢就可以得到,而且沒有副作用,因此建議新感染 HIV 的人可以服用,以提升免疫能力。另外對於那些無法即時取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患者,這種便宜、可信賴的治療方式能暫時填補醫療空缺。

(封面圖片來源:Acid Zebra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8 08:50:4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newsmax.com 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1:02:56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3:57:54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50:51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