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0 日 , ,

對有些女性來說,每月一次的生理期是一場噩夢,除了程度不一的經痛外,還會伴隨有噁心、嘔吐、腹瀉和頭暈等症狀,嚴重者還必須吃止痛藥才能稍微舒緩。賓州州立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威爾鋼,也能緩解生理期帶來的不適。

一般說來,女性月經來潮期,都會有輕微的腰酸和腹部不適,但大多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而令許多女性避之唯恐不及的生理痛,則是在生理期間,腹部等處發生難以忍受的陣發性絞痛,甚至伴有噁心、嘔吐、腹瀉、面色蒼白、出冷汗、頭痛等現象,直接影響到日常生活。

對生理痛的治療方式,除了針對疼痛處進行保暖、進行柔軟伸展操、並穿著適當且腹部可保暖的衣褲外,有些醫生還會開立治療經痛的藥物如「ibuprofen」,但效果並不顯著,而且婦女經常服用,可能會導致胃潰瘍和腎臟損傷。

過去已有相關報導指出口服威爾鋼能改善經痛,特別是骨盆區域的疼痛症狀,但卻會出現頭痛的副作用。因此研究人員將威而鋼改為陰道塞入藥劑,並找來 25 名年齡在 18~35 歲、有中度至嚴重生理痛的婦女,部份人採用威而鋼塞劑,其餘則使用另安慰劑。

結果 4 小時候,接受威而鋼塞劑治療的病患,經痛確實舒緩許多,而且毫無副作用。目前研究人員還不知道紓解疼痛的原因,但可能與藥物會增加子宮內血液流動速度有關。此結果已發表在 Human Reproduction 期刊上未來將擴大樣本數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回覆 # 1F
    2023-01-15 13:16:53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3-01-15 04:16:4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4:03:37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17:14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7 14:19:11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46:51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