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9 日 , ,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治療注意力缺失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藥物利他能(Ritalin),可能會引起持續性疼痛勃起,而這種陰莖勃起異常若不及時處理,會造成嚴重及永久性傷害。FDA 已督促藥廠必須在用藥指示上增加警告。

利他能含有methylphenidate,屬中樞神經興奮劑,主要用來治療過動症患者,是治療 ADHD 的主要藥物。Methylphenidate 能阻斷腎上腺素及多巴胺在突觸前神經細胞的再吸收,而使這些單胺類物質在神經細胞外的濃度增加,而產生呼吸與中樞的興奮作用。

當Methylphenidate藥效發揮之後,過動兒會變得比較安靜,情緒較穩定,行為表現會較正常。但有些患者服用後,會因血流卡在陰莖中,而使陰莖異常勃起。雖然這種情況很罕見,1997~2012 年共有 15 個案例通報,平均年齡在 12.5 歲。

在這些患者中,有些是服藥量增加而導致勃起異常,有些則是在停止治療後才出現症狀,其中有兩位病人需要接受手術治療。

另一種 ADHD 的藥物思銳(strattera,有效成份為阿托莫西汀 Atomoxetine),也會導致陰莖勃起異常,且發生的狀況較利他能來的頻繁。

FDA 指出,醫生應確保男性用藥患者與其父母了解勃起異常的狀況,與及時就醫處理的重要性,有些年輕患者因還未進入青春期,無法辨別問題的嚴重性,也羞於告訴父母,因此當服用這些藥品時,應該鼓勵病人閱讀用藥須知,了解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

(封面圖片來源:Andrew Stawarz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15:15:50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william hill live commentary

    回覆 # 1F
    2022-12-09 11:38:5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回覆 # 1F
    2022-12-07 20:24:28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20:41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