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23 日 , , , , ,

洗手乳細菌超標?問題其實出在容器長久未清潔,尤其為了環保買補充包倒進去,或是大瓶倒進小瓶,結果細菌反而有更多時間繁殖。解決之道是洗手乳的容器應定期清潔,晾乾後再裝新的洗手乳,或是用密封包裝洗手乳,用完就丟,根本杜絕細菌滋生。

洗手乳不但在公共場所,一般家庭也漸漸取代肥皂而普及,不管是否是抗菌成份,其實都潛藏細菌滋生的溫床。只要是罐裝或掛在牆上等按壓式容器,清潔人員或家庭成員一般都是看快用完了,就直接用補充包或大瓶添加,結果洗手乳是新的,容器卻一直沒變,無數人按壓容器,結果帶來細菌、又有足夠時間繁殖,雖然用洗手乳洗了手,但反而有可能透過手把細菌吃下肚。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因台灣氣候潮濕,即使像洗手乳,開封後應盡速使用完畢,公共場所或一般家庭應注意清潔洗手乳的容器,不要一直用補充包或大瓶洗手乳添加,而應該先定期清洗容器,並且將容器晾乾,再重新裝填洗手乳,即使洗手乳含抗菌成分,亦需遵循此原則處理,以防範細菌滋生。或是買密封包裝洗手乳,用完即丟,或是感應式給皂器,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

此外,正確濕洗手步驟包括取皂、搓揉、沖水和擦乾手部,大約需要 40-60秒;並應擦乾雙手。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5 22:16:43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weru tv live streaming now today

    回覆 # 1F
    2023-01-15 01:42:46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3:07:5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tv8 canlı

    回覆 # 1F
    2022-12-24 14:08:3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24:06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2 20:49:39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