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26 日 , ,

針對醫改會昨(25)日指出醫療財團法人賺了錢卻沒有認真做公益及增加人事方面的經費形成血汗醫院,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李偉強發表看法指出,將盈餘運用在改善醫院職場環境以及醫院擬定公益計畫部份,可考慮列入明年審查的重點項目。
 
李偉強指出,衛福部每年都會請第三方資深會計師、財務管理專家及公益團體代表就醫院財務報告進行審查,應能善盡監督之責,但若提議增設公益監察人或提交公益計畫,可以再做討論。
 
他表示衛福部組成審查小組持續都有運作,委員組成具第三方獨立性質,醫改會董事長劉梅君也是成員之一。另外還有不定期法人輔導訪視工作,近3年來共訪視38家醫療財團法人。若是要另外修法再設置公益監察人,兩種做法有疊床架屋的問題,可以開會討論再做決定。
 
他也表示已修正醫療法明定每屆董事之任期及連選連任之比例,增列不得充任董事或監察人之消極資格與解任及停止職務之事由,排除不適任者,避免形成萬年董事會及滋生弊端,已自13日起生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