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28 日

今年元旦至今,中國確診 H7N9 病例達 96 人,其中已有 19 人死亡,台商最多的上海也有 8 名感染者,其中已有 4 人死亡,包括一名急診室醫生。

報導引述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說法,認為目前 H7N9 的傳染數為 0.09 ,而流行病學要每個感染者持續感染一個人以上,才能造成大規模的人傳人,因此目前也只能說 H7N9 只能「有限、非持續性地人傳人」,尚未出現普遍的人傳人現象。

適逢中國春運期間,馮子健聲稱人員流動並不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但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也強調,H7N9 更容易從禽類感染人,且目前病例死亡率達 20% 到 30% ,且感染的禽類通常並無明顯症狀,因此更難防範。

而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中心主任李興旺說,對高度懷疑 H7N9 感染者,即使為陰性仍應進行抗病毒治療,這有利於患者在早期就獲得診治。

過前期間回台休假的台商,尤其包括上海、廣東、福建、北京等地區的台商,回台期間如果有流感症狀宜盡早就醫,過年期間的醫院名單可看此處 過年哪裡看醫生?這邊上網查

圖片來源:教育部

資料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