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28 日 ,

如果你像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每天花至少八小時坐在辦公桌前,那你一定會擔心這樣的工作除了讓荷包賺飽,會不會還附加許多意想不到的副作用──體重上升。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發布新研究,調查華盛頓州三萬多名不同行業別的員工其工作型態,經統計歸納後,找出最容易發胖與最不容發胖的工作。

在28個職業組別中,最容易發胖的工作是卡車駕駛與保鑣、警察等工作,另外從事運輸物流、搬運、清潔和建築業等人,肥胖的比例也高;而肥胖比例最低的,則是護士、醫師等醫護人員,據推估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攝取較大量的蔬果,另外餐飲從業人員、律師、工程師、教師、自然科學及社會學門的研究人員肥胖比例也較低。

另外,在職場上,年齡較高的員工肥胖比例較 18~29 歲的員工高,而男性普遍又比女性肥胖,教育程度偏低者肥胖比例也較大專以上學歷就業者高。研究指出,華盛頓州的民眾,肥胖比例正逐年升高,而這也是全美、甚至全球的趨勢。

CDC 表示,「以職業屬性來分類,竟然能看出民眾的肥胖比例及對健康造成的危害,令人意外。」歸納該報告數據,可得到體力需求大,並長期保持攝取蔬果的習慣,休假時會自主運動的工作者,肥胖機率較低的結論。

對此研究,CDC 建議雇主,為有效促進員工健康,應改善職場環境,例如提供員工健康餐飲、訂立運動休息時間,甚至可設置簡易運動器材或體育室供員工使用。

(封面圖片來源:Leo Reynolds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6 04:26:47 發表

    This is my first time pay a quick visit at here and i am really happy to read everthing at one place tele 5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0:51:34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william hill greyhound results

    回覆 # 1F
    2022-12-09 11:40:34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20:25:36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35:38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