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11 日 ,

美國科學家在實驗室利用患者生殖細胞,在實驗室培養出人造陰道,並植入四位罹患「先天性無子宮無陰道症候群」(MRKH)的女性身上,經多年追蹤後,這些患者的性生活都很活躍,陰道功能正常,其中 2 位擁有正常子宮者,還開始有月經。

此研究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這四位患者都是在十幾歲時接受治療,科學家首先為每位患者掃描骨盆,設計出 3D 支架軟管,接著從患者發育不良的外陰取出一小塊組織,並在實驗室進行細胞培養,之後讓肌細胞附著在支架的外部,讓陰道內膜細胞附著在支架內部。接著由外科醫師在患者身體造出通道,把培養出來的陰道「縫」上去,手術後很快的,體內便自然造出血管以及產生新細胞。

再生醫學研究所主任艾塔拉(Anthony Atala)博士表示,這項創新研究顯示,實驗室培育出的陰道能成功植入人體,為需要重建手術的女性提供新選項,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女性未來是否能生育,但因為她們有些已開始有月經,這顯示卵巢正在運作。

「先天性無子宮無陰道症候群」是種罕見基因疾病,患者沒有陰道、子宮或是發育不全。部分子宮發育不全者有月經,但因沒有排出管道,經血會累積在骨盆腔,會感到下腹部疼痛。

 

    回覆 # 1F
    2022-12-09 07:15:23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4 01:57:55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