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2011 年台灣癌症排行榜以大腸癌蟬聯榜首,其次是肝癌與肺癌,女性乳癌卻是成長最快的癌症,人數已經破萬。而台灣人雖然在飲食習慣方面有所改善,但不論性別,不運動在先進國家中都排第一,並且成為新興的致癌因子。而針對台灣民眾常見的四種癌症,衛生單位每年都大力推廣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最幸福的事。

台灣2011年每5分40秒一人罹癌 乳癌人數破萬

以每10萬人為標準值單位計算癌症人數,發現肝癌相較2010年減少0.3人,持續下降的趨勢可能與政府長期推動肝炎防治,對於降低肝癌的發生已有初步效應。不過肺癌、乳癌,口腔癌及攝護腺癌等四癌標準化發生率是上升。

不運動 躍升為新興致癌重要因子

不運動、不健康飲食與肥胖,台灣在三項新興致癌因子中的表現都十分「亮麗」,民眾的健康陷入危機。

建立兩道防線 遠離癌症有方

預防癌症的第一步就是要從源頭做起,只要堅守第一道防線,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避免已知的危險因子,加上定期癌症篩檢的第二道防線,遠離癌症一點都不難。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回覆 # 1F
    2022-12-24 12:38:09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merkitevdeneve.com/Diki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18:5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7 17:59:28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59:4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