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16 日 , ,

如果你認為衰老是表示認知能力減退的話,那根據一項全新的研究發現,我們的大腦從 24 歲左右,認知能力就會逐漸開始衰退。

加拿大的賽門弗雷莎(Simon Fraser)大學找了 3,305 個年齡在 16 到 44 歲的志願者,用一些即時遊戲測試對於日常生活狀況的反應,包括同時進行數個工作到長時間專注力工作的轉移,研究團隊詳細記錄了這些志願者的反應與決定,並測試他們在轉移不同工作間的速度。

而研究的結果發現 24 歲的年輕人,認知能力就已經開始衰退,而從 24 開始每增長 15 歲,認知能力就會下降 15%,但這並不表示從 24 歲開始人類的心智能力就會開始走下坡,事實上人類會有其他的東西彌補認知能力的不足:包括利用經驗預測之後的狀況,以彌補在認知能力衰退上所產生的差異,有更多經驗就越能彌補在思考上的不足,因此人們也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該研究發表在 PLOS One 雜誌。

文章來源:Our Brains Begin to Slow Down at Age 24

圖片來源:Buffer

    回覆 # 1F
    2023-01-18 02:50:02 發表

    I truly appreciate your technique of writing a blog. I added it to my bookmark site list and will

    回覆 # 1F
    2022-12-09 07:18:07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4 01:59:2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