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4 日 , ,

談到感情觀,每個人對世界上是否存在有「完美伴侶」有不同的意見,若從演化理論來看,就清楚明瞭多了,當一個人外貌佳、地位高、收入多,那自然而然,他的擇偶對象在整體條件上也會較好,因此許多追男追女教戰守則開宗明義都說:想要吸引別人的目光,必須先將自己打理好,讓內在與外表都有相對應的提升。

但當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與完美伴侶在一起,是否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看看許多名人失敗的婚姻,就知道現實的相處磨合,才是維持長久感情的保證書。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也指出相同道理:找尋完美的伴侶,不如想像中的簡單,當我們越了解他人,對他的想法與期許也會改變。

這個研究分成三個實驗,每個實驗都要求參與者評價他人,包括第一眼印象如外貌、吸引度、隨和性等,另外還加入其他更深層入的評斷項目,例如為人如何、是否值得信賴等。在第一個實驗中,參與者必須為從沒見過的人評分;第二個實驗則是認識幾個月的人;第三個實驗是認識至少三年以上。

研究發現,當受試者為不認識的人打分數時,傾向以吸引程度,也就是美貌與討喜程度等較膚淺的主觀因素來評量他人。但隨著對他人的認識越深,受試者的想法逐漸改變,不再以吸引力為主要評分考量,而較在乎是否好相處、可以相信他嗎?

研究人員伊斯特威克(Paul W. Eastwick)博士表示:「隨著與他人的相處時間拉長,我們不再以貌取人,而是開始發展出對彼此獨特的看法。」此研究結果顯示,我們對他人吸引力、聰明、受歡迎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而最終我們所選定的那位完美伴侶將是獨一無二的。

(封面圖片來源:Kamal Zharif)

    回覆 # 1F
    2023-01-15 01:02:0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9:52:09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ard livestream kostenlos

    回覆 # 1F
    2022-12-24 14:21:51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42:2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7 14:27:5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16:02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