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4 日 , ,

核能、服貿議題不斷延燒,你是否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打開電視、廣播或是連上網路,相關報導如海浪襲捲而來,有人甚至因為擔憂台灣的未來,關掉電視後仍難以入睡,引發廣泛性焦慮症狀或焦慮症上身。隨著外在環境動盪,你是不是也出現了易怒、肌肉緊繃、注意力難以集中等身心綜合症狀?醫師告訴你簡單掌握睡吃動笑4原則,也能心平氣和過日子。

 

對抗焦慮 要能「睡吃動笑」
「收看電視已經變成我的壓力源……」廣泛性焦慮潛在影響身心案例層出不窮;當焦慮來襲,醫生建議一定要顧好「睡吃動笑」這四根健康支柱,讓身體挺得住。

你是章魚性格?學學三明治溝通法
你是否喜歡對大小事都發表意見?小心「章魚性格」上身,讓自己忙翻天又與親友不睦!萬一不小心意見不合而爭吵,肯定、提醒、鼓勵三步驟溝通,能讓關係重修舊好。

壓力鍋上身?檢測你的焦慮指數
經濟動盪、前途茫茫、人際婚姻關係不穩定……唉,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擔心一下?小心廣泛性焦慮症候群悄悄來襲!不妨做個簡單測驗,了解自己的焦慮與憂鬱指數。

解決暫時性失眠 8撇步助你一夜好眠
焦慮與憂鬱情緒造訪時,很有可能引發暫時性失眠!讓醫師告訴你8個助眠小撇步,能順利入睡、一覺到天亮。但若出現睡眠障礙情形兩周以上,則應尋找醫師尋求進一步幫助。

恐導致「經常性頭痛」!別忽視精神壓力
壓力來臨時頭就會不由自主地痛起來?德國科學家發現,壓力指數較高的人也較容易出現緊張性頭痛、偏頭痛等症狀,如果不妥善處理,甚至會引發慢性頭痛的發展,加劇疼痛程度。

德研究:患腸躁症大學生 心理壓力較高
別忽視腹瀉、便秘、大便帶黏液及感覺未完全排乾淨等症狀,很有可能是大腸激躁症發作(簡稱腸躁症)!德國研究顯示,腸躁症會引發患者心理心理、精神壓力,影響生活品質。

舒緩壓力 推薦你10個好習慣
曾幾何時,忙碌主宰了你的情緒與生活,壓力總是在心頭形影不離?養成這10個有如舉手之勞的生活習慣,讓你重新成為心情的主人,恢復活力與陽光!

    回覆 # 1F
    2023-03-24 10:27:1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orse racing on sky tv today

    回覆 # 1F
    2022-12-28 11:51:09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woodbine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12:45:14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Odemis-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24:48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18:02:2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04:13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