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18 日 , ,

(圖片取自日本有樂製菓公司)

根據食藥署統計,今年1到3月,報關進口的雷神巧克力就高達263.5公噸,約是去年一整年進口量的2倍,還有2成因為中文標示不合格遭攔截,有人因為在台灣掃不到貨甚至直飛日本購買,自古以來巧克力就有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面對黑潮來襲,到底該如何健康吃巧克力?又或者有哪些禁忌?就讓我們一探究竟。

 

雷神含反式脂肪 少吃為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成年男女一天分別不能攝取超過2克、1.2克反式脂肪,而一條黑雷神含有0.6克!營養師建議美食當前仍要忌口。

來自蔬果中的多酚 巧克力也有

巧克力是風靡全球的甜點聖品,且內含豐富的類黃酮成份,是植物體內抗氧化的功臣,許多研究更證實人體吸收後有益心血管健康!

內外兼顧!可可的5項健康價值
黑巧克力的營養價值一直是熱門的研究領域,根據多篇研究,它可以被稱作「最健康的點心之一」而當之無愧!

聰明吃巧克力 別踩5地雷
吃巧克力還要看時間!5種不適合吃巧克力的情況一定要知道。

技巧挑選「調溫巧克力」
你聽過「調溫巧克力」嗎?調溫巧克力是一種嬌貴的甜點,必須被放置於冷藏櫃中,它含有50%以上的可可成份,是既純粹又健康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 調節血糖的糖尿病剋星
黑巧克力、紅酒、漿果,這些令人垂涎欲滴、恨不得直接塞入口的美食,也能幫助你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黑巧克力、可可粉 有益血液循環
歐盟食安局指出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和可可粉(cocoa)能改善血液循環,並准許巧克力和可可粉製造商在他們的商品上標示有這樣的健康效益。

想降血糖、血脂 黑巧克力才有用
與吃白巧克力的人比起來,吃黑巧克力的人的血糖比較低,而且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都有獲得改善,

黑巧克力結合益生菌 有助抗發炎
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表示,腸道中愛好巧克力的微生物,能將巧克力中無法消化的大分子轉化成抗發炎物質,若再與益生菌結合,能改變胃裡面的抗氧化物成為抗發炎化合物,促進整體健康。

    回覆 # 1F
    2023-01-14 23:37:4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07:19:53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17:59:53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00:49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