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07 日 , ,

排便順暢對有些人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以色列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振動型藥丸膠囊,能刺激腸胃道收縮,讓排泄物在腸道中順暢移動,減緩便秘的症狀,此藥丸已由臨床實驗證實有效,未來可望幫助有便秘情況、且對飲食治療與藥物作用無效的患者。

此膠囊內含一組小型馬達,吞下後經 6~8 小時才會開始振動,與進食後食物進入腸道所需的平均時間相同,振動的膠囊會刺激腸道,產生收縮與蠕動,幫助腸道中的糞便移動。根據研究,這款膠囊對慢性先天便秘(chronic idiopathic constipation)患者有效。

以色列特拉維夫伊切諾夫醫院(Sourasky Medical Center)研究人員指出,有 50%患有慢性先天性便秘的人,不滿意目前治療便秘的方式,另外有些人則對長期治療用藥產生疑慮

為了驗證膠囊對促進排便的效益,研究人員針對 26 名便秘患者進行投藥研究與問卷調查,實驗期間這些患者並沒有使用任何瀉藥或軟便劑,結果這些患者每週平均排便次數從 2 次增加至 4 次,另外排便時常遇到的困難也減少,而所有的受試者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副作用。

便秘的原因很多,但主要還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與缺乏運動所造成,另外便秘也有可能是因為消化系統出了問題所導致,如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激躁性結腸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與乳糜瀉(celiac disease)。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曾指出,女性、老人和有色人種較容易便秘。

(封面圖片來源:Greg McMullin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旅遊時拒絕便秘相伴同行!

蹲著上大號比較不會便秘、痔瘡

    回覆 # 1F
    2022-12-09 07:31:41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18:05:21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09:40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