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13 日 ,

過去許多研究聲稱紅酒有益心臟健康,紅酒中的酚類物質白藜蘆醇(Resveratrol)能減少發炎反應,但最近一篇報導推翻了過往的研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研究員發現,紅酒對健康的效益被誇大了。

研究人員選擇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做為實驗地點,其中有 783 位老人家同意參與實驗,這些受試者必須記錄他們的飲食,並接受尿液檢查,以測量白藜蘆醇的含量。在九年的研究期間,共有 268 名受試者死亡,174 名罹患心臟病,34 名罹患癌症。

研究發現,尿液中的白藜蘆醇含量與死亡、心臟病或癌症風險沒有關係,此外與血液中的發炎因子也沒有關係。研究領導者森巴教授(Richard Semba)表示:「過往認為某些食物對身體有益處是因為含有某些物質,但我們沒有找到,白藜蘆醇已成為另一個被誇大的例子。」

雖然研究人員釐清白藜蘆醇對身體幫助不大,但這項研究發現紅酒、黑巧克力、莓果對某些人而言似乎能降低發炎,並且能保護心臟。森巴表示:如果這些好處是在食物中,那必定是來自其他的酚類物質,而不是白藜蘆醇。

(封面圖片來源: Mr.TinDC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12-12 13:13:29 發表

    After all, what a great site and informative posts, I will upload inbound link – bookmark this web site? Regards,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