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16 日 ,

小孩不愛洗澡,大人不愛喝水!我們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沿街的飲料店、咖啡店不斷招手,一不小心就「帶」了一杯在身上,哎喲誰還有辦法一天喝到2,000cc以上的水!

但是,跟水過不去就是跟自己的健康過不去,腎臟科醫師指出,水喝太少容易造成泌尿道發炎、結石,全台甚至有100多萬人為慢性腎臟衰竭患者,繼續惡化下去可能得面臨終身洗腎。

其實要養成正確又健康的喝水習慣不難,掌握起床後、三餐前、運動前、睡前等關鍵時機,並養成隨身攜帶水壺習慣,小口頻喝,讓身體恢復水噹噹!

 

【多喝水】自以為夠≠健康的夠 國人平均日少500cc水
腎臟科醫師指出,許多人以為自己水喝得夠,但事實上是喝水不夠卻不自知,平均來說還是少了500cc的水左右!

【多喝水】包裝水品質差很大 白開水其實更有保障
包裝水琳瑯滿目,但是品質也良莠不齊,桃園縣政府今年3月曾抽查55款包裝水,不合格率竟高達12.7%!

【多喝水】吃利尿劑排水減重 小心慢性水中毒
吃利尿劑減肥,長期下來不但會造成慢性水中毒(俗稱水腫),還會把腎臟也搞壞!

(封面圖片來源:Ryan Hyde via flickr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