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16 日 , , , ,

喝酒在世界各國文化中都帶有愉悅與取樂的成份,但相對地,喝酒也有著暫時脫離現實、忘卻自我,或是藉此創造酒膽的作用。在台灣,勞工朋友喝含酒精成份的提神飲料,也成為本土一大特色。不過不管基於什麼原因,飲酒過量真的會有害健康,因為喝酒過量是會上癮,對生活、人際關係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也許是為了與客戶應酬,也許是三五好友聚會聊天,小酌幾杯是否有大礙?其實喝酒是否過量、甚至是否已經有了酒癮,都有相對客觀的數據可以判斷,經過本系列專題提供的簡易判斷法,可以給你或你的親友一個初步的檢視,如果在安全範圍內,仍可以繼續飲酒;如果接近或超出臨界值,就要馬上回頭以免長期健康受害;如果已經出現許多酒癮症狀,就要儘快就醫治療,透過手機 APP 與特製酒測器,也可以幫助你戒除酒癮!

你有酒癮嗎?回魂酒是重要指標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是否真要到醫院掛號問診,可以先從四個問題開始,自我檢查或幫忙親友初步自我篩檢是否有酒癮可能?是否需要醫師的協助?

喝酒多少才是過量?簡單換算讓你知

醫師提出具有醫學基礎的判斷指標,下次喝酒時注意一下喝了多少,就知道是否已經在「有礙健康」的臨界點上!

酒癮難除?戒酒小幫手幫你強化決心、遠離酒精

酒癮行為已不單是一種個人意志力控制的問題,更是一種具有生理成因的疾病,由於牽涉到大腦變化,因此癮很難戒斷,復發率很高,需要持之以恆,尋求外援。

酒後手抖頭痛焦慮心悸 上癮戒斷症狀趕快治療

經常喝酒的朋友是否發覺如果有好幾個小時沒接著喝酒,就會渾身不舒服,例如手抖、發汗、頭痛?醫師表示這些都是「酒精戒斷症候群」,代表往往當事人要接著繼續喝酒讓這些症狀緩解,才能讓自己舒服一點,這已經是酒精成癮的具體表現之一了。

喝酒為什麼會臉紅?

許多人一喝酒馬上臉紅,連嘴巴都不用張開就被抓包,以至於想要多喝一點都不行,但是甚麼原因造成此現象呢?

    回覆 # 1F
    2023-03-24 21:45:3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orse racing on sky tv today

    回覆 # 1F
    2023-03-24 18:21:26 發表

    There is definately a lot to find out about this subject. I like all the points you made free sky racing

    回覆 # 1F
    2023-01-13 22:12:25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9:39:3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william hill horse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3:03:13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40:0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8:09:1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15:5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