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3 日

當面臨困難的工作,有些人習慣性地拖延到最後一秒,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做,但也有些人相反,就算再艱難的工作,也希望能盡快完成,那你是哪一種人呢?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設計了有趣的實驗,讓大學生站在巷口,沿著巷子兩側各放有一個水桶,水桶隨機放置,與巷口的距離不等,接著要求大學生沿著巷子走,並拿起其中一個水桶到終點,學生可以依據他們認為最簡單的方式,選擇用左手提左邊的水桶,或是用右手提右邊的水桶。

結果發現,絕大多數的學生即使知道拿距離自己越近的水桶,意味花更多體力,他們仍選擇拿最近的水桶,當研究人員詢問這些學生原因,他們表示「希望能趕快完成任務」。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些受試者會考慮體力付出狀況,但他們更在意那些放在心上未完成的事項。

當拿起離自己較近的水桶,心中的待辦事項就能很快少一樣,而他們對於減輕心理負擔的渴望是如此強烈,以致於願意花更多額外的體力來達成。

心理學家羅森堡(David Rosenbaum)指出:「幾乎所有受試者都傾向趕快完成任務,這或許意味拖延與不拖延是兩樣不同的事情。」

首圖來源:bark CC BY 2.0

    回覆 # 1F
    2023-06-02 20:14:40 發表

    tattoo ideas

    回覆 # 1F
    2022-12-24 13:10:54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46:39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4 02:20:13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