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30 日 ,

英國最新的研究指出,睡覺時臥房的光線如果太亮,會導致體重增加。

倫敦癌症研究協會(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針對 11 萬 3000 名婦女進行調查,記錄她們晚上睡眠時臥室的光亮程度,並比較這些婦女 BMI、腰臀比、腰圍長,結果發現有水桶腰的婦女,晚上睡眠時的臥房光線都可讓人看穿整個房間。

可能的原因是光線擾亂人體時鐘,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光線會較暗,活動時光線較亮,因此若睡眠時環境太亮,會讓人體無法好好休息,此外光線也會改變心情、體力、甚至影響體內處理食物的循環過程。

不過,研究小組也強調,他們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取得更多證據,才能確認睡眠時房間的亮度與肥胖有關。

過去也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導致癌症、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感染與肥胖的機率增加,甚至還會導致 25% 腦細胞死亡。除了燈光產生的「光害」,省電燈泡、平板電腦、電腦等 3C 產品所發出的藍光頻譜,會擾亂人類的生理時鐘,將身體的晝夜節律重設並延遲一個小時,此外褪黑激素的分泌時間也往後推遲,讓人更難在早上爬起來。

首圖來源:rlcalamusa1 CC BY 2.0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4 22:57:53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racing live tv

    回覆 # 1F
    2023-01-14 06:14:24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20:31:19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skai gr 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3:00:01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2 21:25:23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