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31 日 , , ,

在任何重要場合,不論是找工作面試、談生意甚至是第一是約會,甜美自信的笑容總是容易讓人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而擁有潔白的牙齒是重要關鍵,它可以為你的自信加分、散發自然魅力。

市面上牙齒美白聖品眾多,漂白技術也相當發達,但你若不想花大錢,可以先試試以下提供的 5 個懶人小妙招,教你用簡單的技巧與妝容使牙齒看起來更潔白。

1) 飯後漱口

吃完飯後漱口至少 30 秒,有助於防止食物色素導致牙齒變色,同時還可以清除口腔內食物殘渣,減少蛀牙發生率。

 

2) 喝茶或咖啡時加點牛奶

大家都知道,咖啡的著色力強容易使牙齒變黃,但如果你無法戒掉咖啡,你可以試試在咖啡或茶中加點牛奶,有助於改變這類飲料中的化學變化,使色素難以附著在牙齒表面,防止牙齒變黑變黃。

 

3) 大量攝取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能帶給我們許多好處,多多攝取像是花椰菜或是甘藍菜等綠色蔬菜,可以幫助牙齒美白,這些蔬菜中的礦物質,可在牙齒上形成保護膜,有效對抗污漬、防止牙齒變色。

 

4) 聰明選擇食物

食物往往是造成牙齒染色的罪魁禍首,選擇水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助於刺激口腔的唾液分泌量,研究指出,唾液有助於口腔清潔細菌,達到美白牙齒的功效。像是梨子、蘋果、草莓、芹菜、胡蘿蔔等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5) 口紅顏色也是大學問

其實想要讓牙齒看起來白皙,口紅的顏色也是一門學問,選擇含有藍色調的口紅,例如:亮粉紅、藍莓色等等,會使牙齒相對看起來白一些,若你的牙齒不是這麼白,又選擇黃色調的口紅:例如:番茄紅、但粉色會讓牙齒看起來更黃,且大紅色的口紅常常會不小心沾在牙齒上,造成牙齒染色。

 

(封面圖片來源:Rupert Taylor-Price via photopin cc

參考資料: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A Brighter Smile

 

    回覆 # 1F
    2023-01-16 15:20:43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23:44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