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20 日 , ,

飲食習慣會代代相傳,從小父母嚴格要求你把盤子內的東西吃完,長大後你自然而然就會用相同標準要求下一代,但這些上一代傳下來的飲食觀念是正確的嗎?心理治療師與飲食專家富勒(Kathleen Fuller)博士指出五個可能犯的飲食錯誤。

1. 別吃零嘴,要不然沒胃口吃飯

事實上只要選對食物,吃零嘴可以是健康的,它能維持血糖穩定,減少兩餐間的飢餓感。許多營養學家鼓勵少量多餐,正餐吃少一點,將一部分的量轉為兩餐間的零食,可選擇熱量在 100~200 卡路里的食物,如堅果、水果、優格和蔬菜配沙拉。

2. 不准剩下食物

父母都希望子女養成不浪費食物的美德,但只要不是刻意丟棄,碗盤內剩下一點食物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吃東西時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感受,到底吃飽了嗎?還是只是因為盤子中還有食物所以繼續吃。過量飲食最常發生在外出用餐,建議若食物的分量太大,可以請服務生將一半的食物先放在外帶盒中,以免吃進太多東西。

3. 運動前不要吃東西

飯後不要馬上運動,但在運動前 30~60 分鐘,可以吃一點東西使運動更有效果,建議選擇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低纖維的零食,熱量的範圍在 100~300 卡路里,如巧克力牛奶、花生醬吐司或燕麥片等。

4. 吃快一點

小孩除了不愛吃飯令父母頭痛,另一個常見狀況就是吃太慢被罵,但如果吃太快,身體就無法察覺飽足感。通常大腦需要 20 分鐘的時間才會發現自己飽了,因此吃東西要放慢,並在上菜空檔適度的休息。

5. 把甜點當作獎品

不要用甜點鼓勵小孩,會帶來錯誤的飲食觀念:我們吃飯不是因為肚子餓,而是因為我們值得。這種習慣會讓我們長大後習慣用吃東西來犒賞自己,容易吃過多東西。

    回覆 # 1F
    2023-03-25 01:34:52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free horse racing radio

    回覆 # 1F
    2022-12-28 11:40:24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nbc-2 news

    回覆 # 1F
    2022-12-09 08:10:5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4 02:37:57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