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26 日 , ,

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要小心了,最新的醫學研究指出,如果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超過 3 小時以上,早死風險將比只有看 1 小時的高出一倍。

這項研究針對一萬多名西班牙成人,平均年齡為 37 歲,其中有 60%是女性。在為期 8 年的時間中,觀察他們看電視、使用電腦、駕車時的習慣,研究期間有 97 人死亡,46 人死於癌症,19 人死於心血管疾病,32 人死於其他原因。

研究發現,每日看電視超過 3 小時,早死風險比看電視低於 1 小時的人多出一倍。相較之下,同樣是靜態活動的駕車或打電腦,卻沒有相關證據指出與早死風險有相關性。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人在看電視時,會想要吃東西,或許是吃進過多的不營養食物,影響了整體的健康;另外研究人員分析,看電視屬於靜態且被動的活動,只需要坐在那邊讓資訊進入眼中,因此往往連看幾個小時都沒有意識到。可是使用電腦或開車時,通常人會處於緊張狀態。

研究人員也發現,看太多電視會讓腦袋變得不靈活,記憶力衰退,看電視較多的人也較少進行戶外活動,研究人員建議應多運動,避免久坐,最好將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減至 2 小時以下。而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每周做2小時適量運動,有助身心更健康。

(首圖來源:FailedImitator CC BY 2.0)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5 18:54:14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 post. Thanks Again. Cool. bwf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2:36:03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7 15:50:26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2:55:36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