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1 日 ,

為了推廣無菸家庭,落實「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的生活,國民健康署今年辦理的「無菸家庭系列活動」於今(1)日開跑;參加活動者最高可獲得六萬元獎金,該署邀請您和您的家人一起「用創意挺拒菸」。

大人吸菸,而二手菸更是造成孩子健康的重大威脅!二手菸是分布最廣且有害的室內空氣污染物,已經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在燃燒不完全的情形下,二手菸釋放出7,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約有93種為致癌物質。

根據美國CDC資料顯示,二手菸會對孩子們的健康產生許多影響,例如容易咳嗽或打噴嚏、引發氣喘或使症狀更嚴重、會因刺激耳咽管,感染中耳炎、肺功能較差、容易罹患呼吸道疾病(如支氣管炎、喉頭炎或肺炎)等,嚴重的氣喘發作將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

國健署指出,創意拒菸活動中共有三個比賽項目,第一、唱跳MV,拍攝長度約為5分鐘的無菸家庭創意MV,並上傳至YouTube,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第二、創意照片,以服裝或道具的方式呈現出無菸家庭精神。第三、創意標語則是需與反菸拒菸相關,最高可獲得一萬五千至六萬元獎金。

讓小朋友從小可以瞭解到菸害的基本相關知識,可及早培養菸害防制觀念;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國民健康署發行的無菸家庭唱跳MV,再加上您無菸家庭的創意概念就可以參加!活動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徵件期間自103年8月1日起至103年9月30日止。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回覆 # 1F
    2022-12-24 14:27:5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ona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47:20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4 03:06:04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