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6 日 ,

減肥最讓人感到痛苦的,不外乎受到美食誘惑!但如果你已經千辛萬苦地避開各種奢華美食,但卻沒有改掉錯誤的「飲食習慣」,那很有可能白白捱餓,體重卻絲毫沒有下降趨勢。

其實減肥未必一定要吃少少,或只吃某幾樣熱量低的食物不可;減肥也可以從改善「飲食習慣」做起,來看看《網路醫學博士》(WebMD)提出的 13 種不需節食就很有用的減肥方法,你會發現,原來減肥不是件苦差事,恢復苗條一族沒有那麼難!

 

策略篇

SW036

※用小一點的盤子

除了換杯子形狀,選小一點的盤子也很有用,Brian Wansink 博士讓受試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改用比較小的盤子與碗,結果受試者平均一天少攝取了 100-200 大卡,也沒有人因此覺得餓到肚子。

※食物分量少一點

《消費者報告》發現,那些成功減重者和苗條身材保持者都有一個好習慣,就是控制好食物分量,才不會不小心吃過量。

※吃八分飽

這一點我們可以學學日本人,他們甚至為這種飲食習慣取了名字「腹八分(はらはちぶ)」,也就是只吃八分飽的意思。更多資訊可以閱讀健康達人網的相關報導:日本人長壽祕訣在此!5個養生小妙招

※當個「半素食主義者」

素食者多半比較瘦,讓人好生羨慕,但吃素要吃得營養均衡又健康,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不少,因此許多人沒有成為素食者。然而,吃素有時並非一種身分標誌,而是一種暫時的飲食選擇,我們可以計畫某幾餐只吃蔬菜水果,做個「半素食主義者」,讓蔬果的好處帶動全身健康,更多資訊請看健康素食專題報導

 

●飲食篇

SW027

※多樣化蔬果

其實不管是蔬果或其他食物,只要「多樣化」,就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吃進更多分量;因此試試這個原理,為自己準備多樣化的蔬菜水果,讓這類低熱量、高纖維的食物助你的健康飲食一臂之力吧!

※飯前來碗湯吧!

飯前一碗低鈉、低鹽的湯,例如餛飩湯、蔬菜湯,可以降低吃飯速度,抑制食欲。

※多吃全穀類

糙米、大麥、燕麥、蕎麥都是很好的飲食選擇,它們能增加好膽固醇。全穀類存在於鬆餅、披薩、義大利麵和軟白全麥麵包中。

※不要吃培根

把那 2 條培根從三明治裡抽出來吧,不要小看這個動作,這樣可以為你省去 100 大卡的熱量。

※披薩選蔬菜口味,用橄欖油的

披薩可以吃,但是要選蔬菜口味的,其他小撇步有:起司少一點,餅皮薄而少油。

 

●飲料篇

3258902856_10010efe25_o (1)

(圖片來源:Bruce Guenter via flickr cc

※改用瘦高型的杯子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Brian Wansink 博士解釋,受錯覺影響,矮胖型的杯子會讓人不倒更多飲料,就算是有經驗的酒保,也會受騙。換個杯子,可以少喝 25-30% 的飲料。

※喝綠茶

綠茶本身熱量極低,又含有兒茶素,一種能加速熱量代謝的植物性化學成分,是減重計畫不錯的幫手。

※少喝含糖飲料,改喝水

少喝一罐市面常見的汽水,可以免去 10 茶匙的糖。事實上,一項研究將受試者分成果凍組和汽水組,每天從這些點心中多吃進 450 卡,結果汽水組整體上每天攝取了更高的熱量,4 周下來汽水組平均增加了 1.1 公斤。

※少喝酒

在各種應酬社交的場合,可以用氣泡水取代啤酒、雞尾酒。因為酒精的熱量實在不低,根據董氏基金會資料顯示,100 毫升葡萄酒有 98 大卡,台灣啤酒則有 34.3 大卡。

看完以上幾項不用捱餓減肥法,你是否發現其實減肥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現在就開始按部就班地展開聰明減重的生活吧!

(首圖來源:GavinLi via flickr cc

 

延伸閱讀

睡覺搭配小妙招 減肥可以很快樂!

 

資料來源

24 Ways to Lose Weight Without Dieting

    回覆 # 1F
    2023-03-25 09:43:0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stream horse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06:16:2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denver tv stations

    回覆 # 1F
    2022-12-24 17:12:30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7:30:1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Foc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2:39:3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5:51:57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2:58:03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