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9 日 , , ,

常羨慕別人那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頭髮就像身體的每一部分一樣,都需要充足的營養來維持健康,如果你想改善髮質,需要持續、均衡地攝取頭髮所需的營養素。例如蛋白質、維生素,它們可以使頭髮健康生長、維持韌性與強度,並預防斷裂,你可以在下列的食物中找到它們。

1.核桃

這是唯一有足量 Omega-3 脂肪酸的堅果。由於頭髮常常直接接受陽光曝曬,格外需要核桃中的維生素E,來保護頭髮的 DNA 免受損傷,另外,核桃中的礦物質銅能讓頭髮更有色澤。

2. 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6、葉酸(folic acid),以及礦物質鎂、硫和鋅,能讓頭髮維持黑亮光澤。若缺乏維生素 B 群,容易出現白髮及掉髮現象。

3. 藍莓

知名度相對沒那麼高的藍莓,可是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比較了 40 種常見蔬果後選出的抗氧化冠軍。富含抗氧化物質的藍莓,能幫助你的頭髮遠離早衰。

4. 鮭魚

有 3% 的頭髮成分為 Omega-3 脂肪酸,但偏偏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這種元素,因此透過食物攝取就至關重要,鮭魚是個很好的選擇。

5. 菠菜

缺乏鐵質會導致頭髮脫落,如果你有掉髮的困擾,就需要菠菜來補充鐵質。菠菜也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對眼睛相當好。

6. 牡蠣

頭皮屑多、落髮可能是缺乏鋅的症狀。牡蠣含有豐富的鋅,約 17 克的牡蠣就能幫助你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礦物質鋅,對頭髮的生長與頭皮循環很有助益。

7. 牛奶

牛奶不只讓骨骼強健,其中的鈣質和維生素 D、維生素 B12,也能增強頭髮的韌度。如果對奶製品過敏,可以選擇深綠色蔬菜。

8.雞蛋

蛋含有鋅、硒、硫和鐵,其中的鐵質能將氧氣運送至全身,包括頭髮的毛囊,能促進頭髮健康與生長。

下次去市場或自助餐廳時,多挑點這些對頭髮有益的食物吧,持之以恆地攝取,烏黑的頭髮將讓你外型更亮眼。

(首圖來源:Robert Bejil via flickr cc

 

延伸閱讀

掉髮心慌慌?揪出秀髮脫落5原因

    回覆 # 1F
    2022-12-08 16:37:19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12:14:33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37:38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