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04 日

校園霸凌不僅是面對面的身體或語言霸凌,網路上的霸凌也很常見,且多發生在女性之間。一項研究指出,多與家庭成員共進晚餐,可以讓孩子更從容面對網路霸凌。他們也指出,其實不只共進晚餐,開車出門或其他可以讓家人之間多聊天互動的情境,都有類似的效果。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 (McGill University) 衛生與社會政策研究所助理教授 Frank J. Elgar 領導的這項研究,找來美國威斯康辛州 49 家學校約 18,000 名自願且不記名的青少年資料,發現大約五分之一的人在過去一年內曾有網路霸凌或收到霸凌簡訊的經驗。Elgar 表示,網路霸凌比起其他類型霸凌更隱諱,因為它不容易被師長發現。

他們發現,隨著與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次數增加,被霸凌或因霸凌產生心理方面失調的情形都有所下降。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JAMA Pediatrics)。

這項研究說,被網路霸凌的年輕人容易有心理方面的問題,研究中發現有 20% 感到憂鬱,5% 有自殺傾向或是藥物濫用,不管是處方藥或是藥房就買得到的藥,另外還有焦慮、自殺、好戰、搞破壞等。統計也發現被網路霸凌的青少年比起沒有相關經驗的人,有四倍濫用藥物的可能,也有兩倍的可能性產生自殺傾向、飲酒過度、好戰與搞破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Catherine P. Bradshaw 在同一期雜誌中表示,這項研究並不知道受訪者的父母到底跟他們聊了些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父母有花時間跟孩子面對面。不只晚餐,像一起坐車出門時也是一個互相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她說,如果父母親正考慮要有幾個晚上把電視關掉並且花時間跟孩子講話,這份研究可以提供一個正面的鼓勵。而父母親也可藉此機會告訴孩子,被霸凌不是孩子的錯,也不應該反擊或報復。

Elgar 也說,面對面機會愈多,孩子就愈有可能反映問題,家庭成員也愈有機會共同討論對策。

(圖片來源:mia3mom via photopin cc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28 14:39:4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channel 31 news denver

    回覆 # 1F
    2022-12-24 14:55:13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arabagla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8:52:1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4:46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