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11 日 , , ,

打針、吃藥,大部分藥物不脫這兩種給藥的方式,大多數人總是能吃藥就別打針,但許多藥物容易在腸胃道受到破壞,或是不被吸收,只好用打針的,不過,打針除了會痛以外,有些藥物如皮下注射的胰島素,持續施打久了,打針處的皮膚與皮下組織會受損,要頻頻更換打針地方 ;血管注射的藥物,則每次都要找條血管,要是打針技術不好,瘀血不說,若長期需要注射,雖然可以放置軟管,但還是要定期更換,時間久了,最後往往陷入處找血管的窘境。

於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團隊認為:乾脆就把「針筒吃下去」就好啦!

吃下針筒打針?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呢?MIT 團隊發明了一種渾身長滿短針,活像跟狼牙棒一樣的膠囊,直徑約 1 公分,長度約 2 公分長,這種膠囊在腸胃中,當腸胃蠕動推送它的時候,短針就會刺入腸壁,一次一點點的注射藥物到腸壁中。

天啊,吞個狼牙棒還得了,豈不是比打針還痛?那可不然,MIT 團隊表示,因為腸壁上並沒有疼痛神經末梢,就算一直「打針」,也不會覺得痛。

可是口腔有痛覺啊!研究團隊說,狼牙棒外頭會包覆一層保護性膠囊,設計在胃酸的酸性環境中溶解,所以吞的時候不會被刺傷,一直到腸胃中才會發揮效用。

但腸道會受傷吧?那也不然,從過去許多誤吞異物的案例,MIT 團隊認為,這樣微小的短針,不會對腸道造成太大傷害。

那最重要的:投藥效果呢?團隊先以豬隻來研究,發現用狼牙棒膠囊腸道注射胰島素的效果,比吃藥和打針都還更好。更方便的是,這樣的狼牙棒在腸胃中,因為有許多短針卡著,所以移動緩慢,吃下一顆,可以維持一個星期。

MIT 團隊還表示,未來將開發可以自行分解材質的短針,進一步降低安全上的疑慮。所以,只要吞顆膠囊,不會痛,藥效好,還可持續一星期,真是方便呢,心動了嗎,還是你寧可打針就好呢?

(本文由 Technews 授權轉載)

    回覆 # 1F
    2023-03-24 11:22:1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stream horse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2:18:14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tv kostenlos ohne anmeldung

    回覆 # 1F
    2022-12-24 15:25:07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merkitevdeneve.com/Beydag-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4 03:44:52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