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核准由 J.R. Simplot 公司所研發的基因改造馬鈴薯「天生馬鈴薯」( Innate potato),由於 J.R. Simplot 是麥當勞的主要薯條供應商,一般認為基改薯條最快會先在麥當勞出現,不過麥當勞可不這麼想。

麥當勞在 2014 年 7 月才因為日本麥當勞採購雞肉踩到地雷、買到中國黑心肉品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過期變質雞肉,雖然只佔總量的 20%,並且事發後已經全面回收,但已經造成日本消費者聞麥當勞色變,使得麥當勞日本業績慘兮兮,在這個節骨眼,麥當勞顯然對合作夥伴的基改創舉意興闌珊。

麥當勞公開表示:公司政策不使用基因改造馬鈴薯,而且,這個政策不會改變。

看來 J.R. Simplot 的天生馬鈴薯尚未出貨,就已經先吃了閉門羹,不過 J.R. Simplot 供應的客戶也不只麥當勞,還包括其他連鎖餐飲,供應的產品也不只薯條,還包括許多其他馬鈴薯食品,所以仍然有機會出貨到市面上,但在這波反基改的浪潮下,看麥當勞急忙撇清的態度,想讓消費者與客戶接受基改馬鈴薯,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monation BY CC2.0)

    回覆 # 1F
    2022-12-09 09:32:35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9:18:06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4:11:2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