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2 月 06 日

中醫說:春夏養陽,秋冬養陰,許多人天氣變涼後會穿上厚襪子、厚外套來保暖,但效果有限。璽悅中醫診所院長羅珮琳醫師指出,適時喝些溫熱茶飲會有幫助,比方具有溫和身心、滋補與緩和精神的桂圓紅棗海燕窩茶飲就是不錯的選擇。

秋冬養身 桂圓紅棗好處多

桂圓有助緩和精神,紅棗有助氣色紅潤;桂圓及紅棗兩者相搭相輔相成,對許多女性來說是不錯的溫補食材,特別是現代人忙碌或作息不規律,長期睡不好容易導致精神不佳、丟三落四,偶爾補充溫補飲品也可以幫助入睡,睡得好自然精神飽滿,工作效率更佳。

台灣民眾多半希望在秋冬季節趕走四肢涼意,這時適合飲用桂圓紅棗茶。羅珮琳醫師建議,晚飯後至睡前飲用桂圓紅棗茶時機最好,溫熱體質的同時還能幫助睡眠。

暖暖喝 熱量控制愛注意

一般市面上的手搖杯、飲品類桂圓紅棗茶飲有過於甜膩之感,一不小心就會喝進過多糖分(熱量)而不自知,羅珮琳醫師指出,手搖飲多半含糖量高又沒有特別標示熱量,很容易攝入過多熱量,性偏溫的黑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熱量相對低很多,黑糖所含鐵質及礦物質成分也多,營養價值更高。

女性滋養身心的好食材:桂圓紅棗海燕窩

今年想喝營養健康熱量又低的桂圓紅棗茶,不妨留意全家新品【桂圓紅棗海燕窩】,不僅保有桂圓紅棗茶的溫補特性,添加的正是黑糖,最特別的是這款飲品搭配海燕窩(寒天),是重視健康、減少熱量攝取的好選擇!

羅珮琳醫師指出,很多人因為壓力大想吃甜食,或者如護理人員因為工作導致三餐不定,因此常喝珍奶類飲品,但與其喝珍珠奶茶不如喝健康的寒天飲品。寒天具有飽足感,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低,屬低升醣食材,比喝手搖飲珍奶更健康!「最重要的是,桂圓紅棗海燕窩不使用人工色素、香料、糖精,一份桂圓紅棗海燕窩熱量只有100多卡 ,非常符合健康、低熱量概念。」

秋冬補身暖暖喝,雖然只是一杯茶飲,也要注意健康、安全及熱量,桂圓、紅棗都有助增強體力、幫助入眠;海燕窩富含膠原蛋白,養顏美容,外食族不方便在家製作桂圓紅棗湯,不妨試試全家與永豐餘生技聯名開發的【桂圓紅棗海燕窩】,12月4日暖心問市!會員嚐鮮價45元。

羅珮琳 醫師

現任:璽悅中醫診所院長、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兼任主治醫師。

經歷:前御絨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前台北市立聯合醫中醫院區主治醫師、前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住院醫師、中華針灸醫學會專科醫師。

    回覆 # 1F
    2022-12-28 15:27:41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rt noticias en español

    回覆 # 1F
    2022-12-09 13:03:07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 # 1F
    2022-12-07 21:19:5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8:39:32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