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04 月 13 日

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世界各國都在全力研發疫苗,世界權威學術期刊《Nature – 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在3月17日於發佈一篇研究,文中表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人體的免疫細胞-記憶T細胞CDT4+及CDT8+會在短期內快速被消滅,造成免疫系統癱瘓,以至於死亡。」

 國外研究顯示,人體的記憶T細胞可以識別外來入侵物,比如細菌、病毒、癌細胞等,因為曾受特定抗原的感染、經歷癌症或接種疫苗,當同一個抗原再次進入人體時,記憶T細胞可以更快地產生比首次接觸此抗原更強烈的免疫反應。簡單來說,人體不能缺少記憶T細胞,因它與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機能息息相關,缺少它,身體會因為免疫機能下降而感染疾病。

國內細胞製備大廠長春藤生命科學表示,18年來對自體免疫殺手細胞(IKC®)的人體臨床研究顯示,有維持人體記憶T細胞在正常數量的效用,使人不再因免疫力低下而得到許多疾病。人在健康時儲存自己的免疫細胞,若不幸感染未知病毒、細菌、癌細胞,或者身體老化使免疫機能下降時,可將儲存的免疫細胞回輸至體內,使自己的記憶T細胞維持在正常水平,提升免疫力來讓身體越來越好。

以上兩個研究證實,免疫細胞-記憶T細胞與新型冠狀病毒的確有深入的關聯,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研究能找出兩者間的解答。在未來,人類將會面臨更多未知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真菌)來襲,或致癌物質的侵害,我們要如何拯救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而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除了日常的規律作息、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和定期補充保健食品外,將自己現在的免疫細胞儲存下來,也是一個很積極的選擇,但切記要選擇符合法規的細胞製備場所來儲存,才是對自己最有保障的!

參考資料: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23-020-0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