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22 日 , ,

細菌能致命,卻也能救命,若能善用不同菌株的優點,將可增進人類的健康,緩解因發炎、過敏或肥胖所帶來的症狀。最新的研究發現,存在於優格中的益生菌(probiotics)能使血壓降低,常吃優格的人比起不常吃的人,血壓較低,此效益在高血壓發生早起、食用多種益生菌菌種與高劑量更明顯。

此研究發表在《高血壓期刊》Hypertension 上,研究人員表示微生物能藉由不同方法降低血壓,例如降低膽固醇濃度,以減少血管中脂肪的堆積,另外還能控制血糖,並調節酶和蛋白質來維持血液流量與體積的穩定性。

過去美國也有相關的研究證實優格能降低血壓,他們追蹤 2,000 名無高血壓症狀的成人長達 14 年,發現若是所吃的優格熱量超過平日攝取熱量的 2%,罹患高血壓的機率可以降低 31%,收縮壓增加的幅度比起沒吃優格者也比較少。

雖然這項研究並非表明優格是降血壓的最佳解藥,至少目前還不是,但卻提供一個可能性──以益生菌來控制血壓。該研究作者承認目前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考量,例如怎麼樣的菌株較適合?菌株間該如何搭配較果最佳?他們從研究發現,大部分的人從優格中獲取益生菌,另外也有從乳酪、酸乳和保健品(液體或膠囊)中取得;除此之外,要食用多少量才能發揮效用,也是在全面提出建議前需解決的問題。

(首圖來源:Veganbaking.net CC BY 2.0)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6 06:03:26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trinitas tv live acum

    回覆 # 1F
    2022-12-24 07:27:5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Guzelbahc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2:37:31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7 15:51:10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2:56:40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