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為了增加腸道內的好菌,並保持腸道內部菌相的平衡,紛紛到坊間購買益生菌,希望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來自西班牙的研究發現,定期並適量喝些紅酒可以對腸道菌群生長有助益的效果,這篇研究刊載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西班牙的研究人員找了 10 名健康的中年男性參與研究,在整個研究過程中,這些參加者不能改變飲食或是運動習慣,也不能喝其他的任何酒類;且每個人 4 個研究階段期間,都要提供血液、尿液、糞便的樣本,同時也要監測體重和血壓狀況。

在研究期間分成 3 個階段,每個階段 20 天,期間這 10 位男性都沒有喝紅酒或是其他的酒類,而分別是每天喝 9 盎司的梅洛紅酒(Merlot)、9 盎司酒精含量低的紅酒、以及大約 3 盎司的琴酒,其中琴酒並不含多酚類的化合物,來作為對照組。

研究結果發現,喝梅洛紅酒(Merlot)組或是喝低酒精濃度紅酒組的人,腸道內細菌的平衡方式很類似,都增加了更多有益腸道的細菌,喝琴酒組則沒有,這應該是紅酒中多酚化合物影響。且這些男性在喝了富含多酚化合物的飲料之後,血壓變得比較低,三酸甘油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C-反應蛋白(CRP)的含量,也都降低了。

這個研究是第一次證明,定期且適量飲用紅酒,是可以幫助腸道菌群的生長,對腸道有好處的。除了紅酒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水果和蔬菜,也都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如咖啡、茶、巧克力以及一些堅果類食物。

(圖片來源:jenny downing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08 19:26:12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7 13:22:25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00:2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