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代的小胖子很多,因此,醫療院所會在寒暑假推出兒童減重班,還常常爆滿,無不是希望孩子在兒童時期,就可以有正常健康的身體。但是,現在有研究表示,孩子會胖,可能和父母親的壓力狀況有關係,而且父母的壓力越大,孩子越有可能肥胖,研究結果刊載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華盛頓特區兒童國立醫療中心的 Eleanor Mackey 博士表示,研究團隊找了 2,119 位家長和兒童照顧者,回答關於自己和他們 3~17 歲孩子的一些問題,並量測家長們生活上的壓力值和家長或照顧者自我陳述的壓力狀況。

調查結果發現,家長的壓力似乎不會影響小孩子吃水果和蔬菜的份量,或者是小孩子的體能活動量;但是有些家庭比較容易因為壓力而影響體重,這些高風險家庭包括黑人、西班牙裔的小孩,還有單親家庭的孩子,以及家庭財務比較不好的小孩。

Eleanor Mackey 博士說明,因為這些族群的家長,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拼經濟,相對的較沒有時間準備餐點。因此有壓力的家長和照顧者,比較可能讓自己或是家人、小孩去吃速食餐點,而這些家長或是照顧者也比較可能從事「沒有計畫性的膳食計劃」。

Eleanor Mackey 博士進一步說明,若是家長們經常有經濟或是其他壓力,的確很難提供孩子健康的飲食選擇。而最常發生的就是孩子吃不健康、高脂肪的速食。因為當家長辛苦工作之後,想要去準備營養的餐點真的不容易。因此,若是家長沒足夠的資源,想要養育出健康的兒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新鮮的農產品雖然昂貴,也許某些家長買不起,但是可以選擇低鹽的冷凍和罐裝蔬菜,這些都是比較便宜的新鮮農產品的替代品。而且更要去教導這些高風險族群如何透過健康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壓力。另外,教導膳食計劃,使這些高風險家庭把健康的食物放在餐桌上,不再只是吃不營養的速食。最後,家長們也要花點時間去除自己的壓力,這將對大人、小孩都有利。

    回覆 # 1F
    2022-12-08 19:38:1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00:06:5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