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景氣,到處都是失業的人,新聞也常常說:「哪一國的失業率超高,哪一國的失業人口最多……」以台灣來說,也是很多人被裁員、放無新假。失去工作固然令人很傷心,但是現在有研究表示,失去工作不但瘦了荷包、失去收入來源,同時還會失去健康,尤其是失去工作的第 1 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最高,這項研究刊登在《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Online First》期刊。

美國 Duke University 助理教授 Mat-thew Dupre 表示,失業的人心情大多不會好到哪裡去。研究發現,失業者尤其是被雇主解雇或是遭到公司裁員而失業的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相當大。

英國 Daily Mail(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英國的失業率頗高,根據統計,有超過200萬的人受到影響,但是卻很少有人去分析失去工作和急性心肌梗塞(也就是心臟病突發)之間的關聯性。

Matthew Dupre 進一步說明,他們這次的研究對象超過 13,000 名美國民眾,這些人的年齡在 51 歲至 75 歲之間(平均年齡 62 歲),研究重點在於不同長度的失業和心臟病發作間的風險程度。

根據研究統計分析結果來看,失業的人急性心肌梗塞風險明顯高於沒有失業的人,而若是又和從來沒有失業的人比起來,曾經失業1~4 次、甚至失業更多次的人,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則更是會逐次增加。多次失業引發心肌梗塞的風險與抽菸、糖尿病及高血壓相當。Matthew Duprec 的研究中還發現,失去工作的第 1 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明顯的升高,但是在失去工作的第1年之後,這樣的狀況就沒有這麼明顯了。

    回覆 # 1F
    2023-01-13 23:43:49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18:05:10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3:30:2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live tv gr

    回覆 # 1F
    2022-12-24 10:35:10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5:32:2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回覆 # 1F
    2022-12-04 00:47:54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