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還是你總是憂鬱的過日子呢?所謂的憂鬱是一個綜合的指標,包括壓力、抑鬱、消極和對生活的不滿意等等。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Susan A. Everson-Rose博士表示,研究團隊調查芝加哥 3 個地區的成年人,人數大約是 4,000 多名 65 歲以上住在芝加哥 3個 鄰近地區的人,其中大多數是女性和非洲裔的人,平均的年齡是 77 歲。研究人員要求每個參與的人,都要提供詳細的個人病史、收入、教育程度、日常生活功能以及精神狀況等回答。

調查平均 7 年之後,有 452 人曾因中風住院治療,而至少有 151 人死亡。

經過研究人員排除其他已經知道的中風危險因素,如吸菸、高血壓、慢性健康狀況、體重、年齡等,發現憂鬱現象和出血性腦中風相關性很高,反而不是和常見的血液凝塊或動脈硬化引起的缺血性腦中風有關。

研究人員對這一個發現感到驚訝。研究中看得出最憂慮的人死於中風的風險,比起較少憂慮的人大約多了 1 倍。        

(封面圖片來源:Federico Ravassard via photopin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