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擔心自己或是家人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或是忘記親人是誰嗎?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或是家人罹患了失智症這個疾病,尤其現代社會已經邁入高齡化,失智症這個屬於老化的疾病人口將越來越多。還好最近有研究發現,降血壓藥物或許可以降低失智症的罹患風險,研究發表在聖地牙哥舉行的第 65 屆美國神經內科醫學會議。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 Pacific Health Re-search and Education Institute (太平洋健康研究與教育學院)的 Lon White 醫學博士表示,共有 744 位日裔美國人參加了檀香山亞洲高齡化研究,其中的 640 位男性有高血壓或是正在接受高血壓的治療,其中 15% 的參與者獲得乙型阻斷劑藥物治療, 18% 的人則接受了乙型阻斷劑藥物及一種或多種的其他藥物,其餘參與者則使用其他降血壓藥物治療。

所謂乙型阻斷劑藥物是一種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利用阻斷 β 交感神經在心臟的作用,以達到降低心跳和血壓的效果,但會增加心臟衰竭和氣喘的現象。研究發現,似乎所有的治療血壓藥物,都有助於預防老年失智症的發生。

至於高血壓和失智症的關聯性在於血液負責運送氧氣及養分至腦部細胞,而高血壓會損害腦部的微血管,進而造成腦部血液循環不良,當腦部缺血會造成腦細胞死亡,就容易引發缺血型的失智症。

Lon White 醫學博士說明,隨著平均壽命的增加,全球各國人口將在逐漸老化當中,因此,如何減緩或是預防這個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罹患機率的疾病,相當重要。

    回覆 # 1F
    2023-10-15 00:20:41 發表

    Good info. Lucky me I reach on your website by accident, I bookmarked it. Cami Halısı ve Cami Halıları Website: https://www.melekhali.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2:01:24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zdf neo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8 19:56:35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3:33:46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16:27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