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性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月經週期帶來的不舒適,症狀包括頭痛、頭暈、乳房脹痛、無精打采或是疲倦易懶,甚至食慾增加、嗜吃甜食,或容易影響周遭人的脾氣無故變壞、低落、不想理人、失眠…等等,這些狀況都統稱為「經前症候群」(PMS)。

所謂的經前症候群(PMS),就是從黃體激素開始分泌時,尤其在晚黃體期,也就是月經來之前的7~10天,女性會對身心內外的壓力特別敏感,就容易產生輕重程度不一的經前症候群症狀。

美國研究發現,飲食中富含鐵質的植物性食物,可以舒緩經前症候群(PMS)帶來的不舒服,這個研究是由哈佛大學和 Massachusetts大學所執行,並且刊登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上。

Massachusetts大學 Amherst校區的Elizabeth Bertone-Johnson及來自哈佛大學Patricia Chocano-Bedoya,研究調查了3,000位女性,研究開始的時候,並沒有人表示自己有PMS,但是在10年內的研究期間完成3次關於飲食攝取的調查後,有將近1,000位女性表示自己有經前症候群(PMS),另外2,000人則沒有相關症狀。

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調整了鈣攝取量等因素之後發現,攝取最多非血紅素鐵質的女性,所謂非血紅素鐵質,大多來自植物性食物如綠葉蔬菜或補充劑,而不是來自肉類,這些女性的經前症候群風險,比攝取非血紅素鐵質最少的女性低了40%。

Elizabeth Bertone-Johnson進一步說明,每天攝取超過20毫克鐵質的女性,經前症候群(PMS)的風險顯著下降,而每天攝取50毫克鐵質的女性,有經前症候群(PMS)風險的則最低。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攝取鋅也和經前症候群(PMS)有關係,鋅多半存在新鮮蔬果中,每天攝取約10毫克的鋅,對緩解經前症候群(PMS)也有些許幫助。

至於為什麼非紅血素鐵質對經前症候群(PMS)有幫助呢?研究人員認為,大量鐵質可能會增加大腦化學物質血清素的含量,進而可以減輕經前症候群(PMS)的疼痛感和情緒性的症狀。也曾經研究發現,血清素含量少與臨床的憂鬱症有關係。

總之,多攝取蔬菜水果對健康各方面來說都是有正面的影響的。所以,不管你有沒有經前症候群(PMS)的困擾,都讓自己的日常飲食中多點蔬菜和水果吧!

    回覆 # 1F
    2023-01-13 18:52:15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09:10:19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09:20:2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5:39:34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7 11:45:1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26:02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