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6 月 04 日 , ,

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研究學者 John Rogers 與其研究團隊,打造出一種能在人體或某些環境下溶解的電路,做用與手術中可被吸收的縫合線類似,當此裝置進入人體,執行完工作後就會自行溶解,因此不會對人體或環境造成任何損害。

這款可溶解的無線控制儲能電路由矽、鎂、氧化鎂與絲線打造,它的電容、電感和電阻元件採用水溶性的生物材料,而接收訊號的天線則由鑲在絲綢表面的鎂製成。

研究人員將此天線與裝置 LED 的微型電路結合在一起,在 1.8 公尺遠處以無線發射器發射訊號,此微型電路能將 15% 的無線訊號能量轉化成電力,讓 LED 燈閃爍,接著把此電路放置在去離子水中,也能順利溶解。

此款可溶解的電路具有很大的醫學用途,除了能製造出不須要移除的植入式監視器,也能用於遞送藥物、癒合傷口或刺激骨頭生長。而它對環境的影響也很小,因為這種電路製成的裝置在溶解後會變成堆肥而非電子廢物。相關的研究已發表在 Advanced Materials 期刊上,目前正進行小鼠實驗。

封面圖片:John Rogers

    回覆 # 1F
    2022-12-24 12:32:02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0:05:09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00:21:08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