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04 日 , ,

研究發現,市面上常見的寶寶助眠機,能發出舒眠聲哄嬰兒入睡,但若音量過大,仍會傷害嬰兒脆弱的聽力。

這種寶寶助眠機能發出白噪音或大自然的聲音,以阻隔日常活動所產生干擾睡眠的噪音,通常會以絨毛娃娃做裝飾,是嬰兒滿月很受歡迎的禮物。一些睡眠專家建議家長可整夜使用這類機器,確保寶寶得到良好的休息,許多家長也分享孩子已習慣了這類降雨或蟲鳴鳥叫聲,若沒有這些聲音,寶寶就無法入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測試 14 個目前最受歡迎的機器,發現最大音量在 68.8 到 92.9 分貝間,若放在離頭部 30 公分的距離,有 3 款機器會超過 85 分貝,成人在這樣的環境連續工作兩個小時,就已超過工作場所的噪音上限。若放在離頭部 100 公分的距離,所有機器的音量都超過 50 分貝,比醫院建議的音量每小時平均音量還要高。

研究人員表示,若經常接觸到這些音量,嬰兒的聽力容易有受損的風險,因為嬰兒的聽覺系統較小且正處於發展階段;至於最好的聲音應該是溫柔且能傳達高度訊息,例如母親撫慰的聲音,或是讓嬰兒依偎在父親的胸口聽父親心跳聲。

研究也建議製作助眠機的廠商,應在使用手冊或包裝上標示警告,並設定最大音量的限制,此外也提供父母一些安全的使用指引:

  1. 機器置放的位置盡量遠離嬰兒
  2. 勿放在嬰兒床或搖籃裡
  3. 盡量降低音量,使用時間不宜過長
  4. 當寶寶睡著後,將機器關閉
    回覆 # 1F
    2023-03-26 08:56:1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al kass 2 live

    回覆 # 1F
    2023-01-14 03:12:0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22:39:37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9 07:00:5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7 17:50:21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47:45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