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01 日 , , ,

「天天五蔬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飲食觀念,但最近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五種蔬菜水果可能還不夠,至少要吃到七種以上效果才會顯著。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調查 65,226 位男性與女性,發現無論年齡多少,吃越多蔬果的人死亡機率越低。每天吃七種蔬果的人,整體死亡機率與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降低 42%,相較之下,每天吃五蔬果的人,死亡與患病機率則降低 29%。

但不是每項與蔬果扯上關係的食物都算數,研究指出最好的食物是新鮮蔬菜,接下來是沙拉與水果,至於果汁則幾乎沒有任何益處,水果罐頭則會增加 17%的死亡機率,主要是因為裡面含有糖漿。

雖然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益健康,但能確實做到的人不多,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受試者平均每天吃 3.8 份蔬果,年紀大、不抽菸的婦女吃的蔬果種類最多,另外研究還發現,吃越多蔬果的人往往 BMI 值也較低。

研究領導者 Oyinlola Oyebode 博士表示,蔬菜與水果由於含有抗氧化劑,能保護身體免於受到疾病的侵擾,此外內含的微量營養素與纖維都對身體有益。

對這項研究結果,有些專家持不同意見,認為飲食並非決定性因素,其他生活方式也會影響壽命長短,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 Tom Sanders 表示,吃大量蔬果的人通常有較高的健康意識,教育程度和收入也較高,這些因素也能夠解釋為何死亡與患病風險會下降。

(封面圖片來源: Paco CT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8 05:32:0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zdf live stream kostenlos ohne anmeldung

    回覆 # 1F
    2022-12-09 14:35:27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7 22:18:29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55:55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