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3 日 , , , ,

大多數的人醒著時有一半的時間花在工作上,但很少人意識到從打卡上班到打卡下班這段時間中,所面對的工作環境、氣氛將對我們的身體狀況產生什麼影響。

之前有研究報告指出,如果辦公室的設計為開放空間,那員工較容易掛病號;另外也有研究發現,無論員工是外向或內向,若處於開發空間的辦公室工作,生產力都會降低。這些研究反駁支持開放辦公室者所持的論點,支持開放空間的人認為,如果員工能聚在一起工作,而非被厚厚的隔間隔開,除了能活絡辦公室氣氛,也能讓員工在工作上更快樂,也更有效率。

既然傳統的辦公隔間令人生厭、開放空間又被研究證實沒有比較好,有些有遠見的公司,乾脆拋開非得要員工待在辦公室上班的規定,而鼓勵員工在家上班,例如秉持「終極透明」的美國科技新創公司 Buffer,所有的員工都在家工作,若員工想要去別的國家生活,公司還會根據當地的消費指數,補助員工的生活費,而這樣的工作型態有因此而削弱生產力嗎?答案是沒有,目前他們的員工有 16 人,分布在五個國家,光是二月的營收就有 33.3 萬美元。

140423030-04

(圖片來源:Jeremy Levine Design via photopin cc

但在家工作並非是常態,可遇不可求,大部分的人還是得過著打卡上下班的生活,因此必須了解各種辦公環境對健康與情緒產生的負面影響。《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在其文章〈你的辦公環境如何損害健康〉,列出五項辦公室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傷害。

1. 開放性辦公室導致低工作效率和不快樂

2011 年一篇探討不同辦公室對工作影響的研究論文提到,雖然開放型辦公室能培養組織使命感,並讓員工覺得自己是創新型企業的一份子,但卻會有負面影響產生,特別是涉及到需要專注、工作效率、創造力與滿意度;另外在開放型辦公室上班的員工,面對的壓力也更大,注意力與工作動機都會降低,部分原因在於開放空間讓人容易被打擾。

2013 年針對美國 42,000 名員工的研究也發現,擁有私人空間的員工,對於工作的滿意度較在開放空間工作的人高。

14042203-02

(圖片來源:ldandersen via photopin cc

2. 你身處的工作環境可能導致壓力增加

根據《2013年工作壓力》的報告指出,10 個美國員工中就有 8 個人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有壓力,而最近 Monster.com 的調查也發現,42%的美國員工離職是因為高度緊張的環境所致,此外有 61%的人認為工作壓力是導致他們生病的原因。

3. 容易生病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 International)最新的調查發現,美國有 1/4 的員工因工作生病,尤其是在開放式的辦公環境,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感冒如何一傳十、十傳百,讓所有同在一條船的人都中標。

2011 年丹麥研究也表示,員工請病假的天數,與一個空間中的辦公人數呈正比;在開放空間工作的人,病假天數較在蜂巢式空間工作者多出 62%。

4. 吵雜的工作環境將奪走注意力

手機鈴聲、同事聊天聲、打字聲、走動聲,以上都是開放空間的噪音來源,這些聲響將分散工作者的注意力,並對員工的健康產生顯著的影響。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2006 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待在開放型辦公室所感受到的噪音比蜂巢式的辦公室來得大,此外員工容易對工作中的溫度不適應,空氣品質也較差。

5. 久坐的工作型態將提高罹病風險

英文有一句諺語「Sitting is the new smoking」,久坐產生的傷害可與吸煙相提並論,這絕對是值得坐辦公桌工作的你我一個警惕。許多研究都證實久坐不動將摧毀健康,例如美國康乃爾大學發現,對步入中年的女性,若每日坐着超過 11 小時,就會對健康產生嚴重危害,增加早死的風險,即使她們經常做運動,也於事無補。此外長期用電腦也將導致視力退化與偏頭痛。

(封面圖片來源:moriza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4 12:43:40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Foc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23:25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8:01:46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03:07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