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2 日 , ,

你是否臉色蒼白、看起來總是很累、皮膚顏色暗沉蠟黃、沒有彈性等困擾呢?

愛美的女性追求自然紅潤的好氣色,以及打造素顏也像有化妝的完美膚質,或許你沒注意到,身體的狀況時常會反映在臉上。想擁有自然的好膚質嗎?那就別再塗塗抹抹了,提供以下 7 種美顏食物,讓你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好氣色。

1) 油性魚類(如鮪魚或鮭魚)

吃魚可以幫助身體補充生物素(biotin);生物素是維生素 B 群之一,為代謝脂肪及蛋白質不可或缺的物質,可維持頭髮與皮膚健康,當人體缺乏時可能會造成皮膚炎發生。

 

2) 奇亞籽(Chia seeds)

奇亞籽含有維繫心血管功能所需的 ω- 3 脂肪酸,可保護細胞膜、使臉部維持水分。

 

3) 地瓜

地瓜中富含 β–胡蘿蔔素(beta-caratene)與維生素 A ,可強化皮膚再生能力,研究證明如地瓜、胡蘿蔔、菠菜等食物可以有效減少臉部泛紅,具有消炎抗痘的功效。

 

4) 杏仁

杏仁中含有維他命 E ,可幫助維持皮膚健康。而大量的吃堅果類食品並不能代替防曬,但值得注意的事,維生素 E 可有效防止皮膚曬傷。

 

5) 葵花子

葵花子是維生素 E 很好的來源,可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因為當人體內的自由基太多會損害人體細胞,也包括皮膚細胞。

 

6) 複合式碳水化合物(Complex carbohydrate)

加工食品會增加身體的發炎反應,建議多吃「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如大麥、豆類、糙米、全麥等,以這類食品取代普通的白飯與麵粉類食物,可有效降低血糖指數。

研究發現,複合式碳水化合物比碳水化合物健康,原因是身體消化分解複合式碳水化合物的速度較慢,讓糖釋放進入血液的速度變慢,維持血糖穩定。

 

7) 柳橙汁

柳橙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在生物體內維他命 C 是一種抗氧化劑,它可保護細胞與身體免於受到自由基以及環境的損害;此外,維他命 C 也有助於體內的膠原蛋白修復及生成,使皮膚水潤有彈性。

 

 

參考資料:7 Foods That Clear Your Complexion

(封面圖片來源:.craig via photopin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