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24 日 ,

如果你是比較負面消極的人,辦公室的好人緣票選可能沒有你的份,但別失望,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最新的研究指出,這一群人在專業知識與技能的發展上,可能會超過其他同事。研究發表在《社會心理學》期刊上。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和賓州大學研究人員先讓受試者進行性格測驗,並依測驗的結果分成「正面積極態度」與「負面消極態度」兩組,接著觀察這兩組人平時是怎麼打發時間,受試者必須記錄他們在一個星期中所做的事情。

結果發現,整體而言兩組受試者花在活動的時間差不多,但細節上卻有些不同,較正面積極的受試者會將許多活動塞到自己的生活中,負面消極者則花更多時間在單一活動上。

這項研究結果可從兩個角度來切入:相較於正面積極者,負面消極的人可被定義為較不活躍,因為做的事情較少,也可以解釋為較有專注力,因為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少數幾項事情上。

medium_14193324450圖片來源:hillary.hc.chang via photopin cc

如果工作中需要同時處理很多事情,正面積極者似乎更有效率,但若是要更專注於少數的事情上,花更多時間在少數事情的習慣,能幫助負面消極者在自己選擇的領域發展出一片天地。

賓州大學研究人員指出,積極者在生活態度中較容易朝「雜而不精」的方向發展,因為他們在每個領域中投資的時間很少,至於較消極的人因為投入大量的時間於一件事情上,使他們能發展出更專業的技能。

(首圖來源:normalityrelief CC BY 2.0)

    回覆 # 1F
    2023-01-14 01:35:24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3-01-13 15:01:29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4:14:20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nd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8:14:15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8:25:37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40:15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