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3 日 , , ,

現今大多人熱愛跑步來健身,甚至會興致勃勃的參加馬拉松比賽;然而,卻常常因此造成膝蓋受傷。要如何跑的健康,又不受傷,著實是國人應該正視的問題。

三軍總醫院骨科部趙國華醫師表示,造成膝關節損傷的原因可歸類為三大因素:第一、體重過重。體重越重,膝蓋必須承受的力量就越大,也越吃力。第二、常常跪著或蹲著。第三、過大的衝擊力,如在年輕時,過度使用膝蓋,或是車禍外傷,這些都會導致年老時,加速膝關節的老化。

趙國華醫師建議,年輕時就應該要注意自己的膝蓋保養。跑步前,一定要暖身,且應維持定時定量的跑步習慣,跑步腳落地時,膝關節應該保持微微彎曲,不能完全挺直,這樣對膝關節較能起緩衝作用,進而達到對小腿肌肉適度刺激及伸展功效。

最後提醒民眾,慢跑鞋的選擇很重要,剛買的新鞋,最好先試穿兩個星期,遇到不適合的鞋子應馬上換掉;不論是在夏天或是冬天,補充水分相當重要,因為跑步散熱時,需要足夠的水分,當全身水分不足時去跑步,心臟負荷會比較大。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首圖來源:Ed Yourdo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04:15:39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free live horse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14:56:59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4:31:5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Guzelbahc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28:21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1:48:3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