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08 日 , , , , ,

台灣民眾過中秋,戶外烤肉已成全民運動,不過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往年到了中秋節,國內當週急診中腹瀉的案例平均會增加三到五成,代表中秋假期飲食容易發生不潔的情形。

疾管署表示,烤肉食材不新鮮、長時間未低溫保存,或未徹底烤熟加熱,容易造成腹瀉等食媒性疾病,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類,可能會有沙門氏菌感染的風險;另外生蠔及文蛤等貝類水產品,具有濃縮水中病原物質的特性,生食受污染水域生產的貝類,容易感染到多種致病原,如諾羅病毒、腸炎弧菌、霍亂弧菌等。除了應注意食材安全衛生,同時要落實正確勤洗手、不生食及不生飲等衛生習慣。

此外,假期間南來北往交流機會增加,南部地區正值登革熱流行,請民眾不要輕忽登革熱的威脅,除了做好個人防蚊措施,戶外記得要穿著淺色長褲及長袖衣服,戶外烤肉之餘,做好防蚊措施,別讓疫病破壞過節興致。

(圖片來源:© Craig Robinson/moodboard/Corbis)

    回覆 # 1F
    2022-12-24 14:58:22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merkitevdeneve.com/Gazie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8:53:35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6:45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